close

  南方日報訊(記者/李強 通訊員/粵民宣)2月14日恰逢正月十五,既是西方情人節,又是傳統的中國情人節,預計將會出現新人扎堆登記結婚的現象。筆者12日從廣東省民政廳瞭解到,今年中西情人節全省婚姻登記預約人數達到1萬多對,各婚姻登記機關全力以赴滿足新人登記需要。
  在這一波婚姻登記高峰中,廣州市預約登記3000多對,深圳市預約登記1000多對,不少婚姻登記處的預約登記量是平日登記量的5倍以上,預計全省各大中城市實際登記量將高於預約數。
  省民政廳副廳長王長勝介紹,省民政廳已要求全省各級民政部門提前做好準備,全力以赴滿足新人當天登記結婚的願望。各地民政部門加強統一指揮和溝通協調,如廣州市越秀區民政、公安、城管、電力、信息中心等部門互相配合、共同做好保障。登記量較大的登記機關增加人手,延長登記工作時間,簡化登記程序,提前審查證件、錄入登記信息,按時間段對人員進行了分流,提高登記效率。
   ?
  ?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於艷彬  (原標題:中西情人節“相會” 廣東1萬對新人預約登記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iekpgkxcl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