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微博)12月11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南市出現“砍樹狂人”,市區291棵大樹從上周三(4日)起,陸續被人以斧頭亂砍,有百年老榕“身中”200多刀,引起市府重視,聯繫刑警大隊全力緝凶。
  據報道,被砍200多刀的百年老榕,是臺南市安南區知名的“大神榕”,樹齡138年;另一公園內兩棵老樹,也各有200多處傷口;最誇張的是,健康路164棵肯氏蒲桃全數“罹難”。
  “太慘了!”長期致力老樹保護的臺南小區大學研究員晁瑞光昨天獲悉後難過地表示,經查看,有些大樹被砍已傷及水脈,“很難活下去。”
  “原本以為只是少數幾棵”,市府工務局昨天全面清查,發現“受害者”多達291棵;目前從監視錄像中發現,凶手疑似一名中年男子,趁著半夜以斧頭砍樹,警方已組項目追查。
  “專挑大樹,小樹還不砍”,臺南市工務局副總工程司王建雄表示,由於樹上斧鑿痕相似,分析是同一事件,有的只有幾刀、有的上百刀;雖然監視錄像顯示凶手只有一人,“但很難相信一個人能在一晚上砍上百棵樹”。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臺南“砍樹狂人”夜夜揮斧291棵大樹遭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iekpgkxcl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