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自己種的蓮霧成熟,老張喜上眉梢。(南海網記者 劉麥攝)
  南海網瓊海6月14日消息(南海網記者劉麥)台農老張名叫張民生,六年前他在海南瓊海買下一個小農場,親手將40畝土地變成一個綠色無污染的水果王國。成就這一切,都源於老張對兒子的愛、對家人的愛。6月15日是父親節,老張說,想孩子了,對他們的愛都融入了果園的一片翠綠之中。
  兒子8歲因疾病離他而去 他明白健康最重要
  老張3歲時就沒了父親,母親隨後改嫁。22歲,兒子降生,但才1個月大就被查出心臟病。從此,老張夫婦家裡醫院兩頭跑,昂貴的醫葯費讓原本不太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老張只得拼命賺錢。
  回想起那時的苦,老張說,這是父親的責任,雖然辛苦,但是值得。這些都讓他體會到“什麼都是騙人的,再多的錢有什麼用,只有健康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
  因颱風留在瓊島 愛上海南的環境不想離去
  老張開始在臺灣從事農業種植,不為別的,就只為能夠種植出綠色無污染的水果來養好家人的身體。之後,老張到廣東從事蓮霧種植的技術工作。2007年,在三亞的朋友邀請老張到三亞給予技術指導,恰遇“達維”颱風席卷海南島,老張得知只有經過自己指導的朋友家蓮霧損失較輕,於是他覺得能在海南有所作為。2007年底看中了現在的小農場,於是買下來,2008年開始自己親自經營管理。
  老張說,“我很喜歡海南的環境,這裡適合種植蓮霧,所以我一直留在這裡,不想走。”種植果樹讓他很有成就感,他精心培育土壤、製作肥料,致力於種出真正綠色的食物。他常年吃健康食物,每天在地里勞作5、6個小時,本身體質差的老張越老越健康。
  將果樹比女兒細心呵護 希望天下人身體健康
  父親節快到了,老張說,他想父親,更想念自己的兒子。兒子走了,他將更多的感情傾註到自己的女兒身上。老張喜歡待在海南的農場,但為了和妻子女兒團聚,三個月回一次臺灣。在農場時,他將他種的果樹當做女兒,細心呵護。現在的農場是碩果纍纍,種滿了蓮霧、木瓜、火龍果等。
  他用手指輕輕一擰,摘下一顆紅透的蓮霧,直接吃了起來,口中眼中全是滿足。“我都把我的蓮霧樹當做寶貝女兒,我是她們的老爸。養樹她會回報給你,把樹養好絕對不輸給我們養兒育女。”老張說。
  看著精心栽培的果樹開花結果,是老張最開心的時刻。明天就是父親節了,老張將對兒女的思念都化入了一片片綠葉中、滲入了一枚枚飽滿的果實里。他希望天下人都能吃到他種的綠色瓜果,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原標題:台農老張愛上海南環境 種綠色瓜果為養好家人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iekpgkxcl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