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通大廈
  截至30日晚,中國聯通尚未對聯通國際業務部總經理閆波疑似“海外失聯”一事作出官方回應。
  不過,中國聯通內部一位知情人士30日晚間向第一財經客戶端記者表示,在中央第八巡視組進駐中國聯通期間,閆波因腳傷從國內醫院轉院到國外醫院接受治療。
  “據我瞭解到的情況,他大腳拇指旁邊一塊骨頭斷了不能走路,在中央巡視組進駐之前就已經請假接受治療,後來可能因為國內醫療條件原因申請出國接受治療,現在和聯通公司保持著聯繫。”上述知情人士說。
  此外,上述人士還對記者表示,中國聯通幾天前確已通知幹部因公因私護照全部上繳,不過聯通內部此前就有相關內部管理制度,幾天前“收繳護照”行為系執行該制度,“這個事(傳聞閆波‘失聯’)可能也是湊巧,人們有聯想也能夠理解。”
  11月27日,中央第八巡視組進駐中國聯通,此後聯通管理層便接二連三發生“地震”。根據目前聯通官方公佈的消息,至少有兩名向聯通集團副總裁級別負責的二級部門高管遭遇調查和免職。
  12月15日,中國聯通宣佈旗下網絡分公司副總經理、網絡建設部總經理張智江因“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張智江是一名“專家型”高管,從2003年開始先後擔任聯通技術部總經理、聯通研究院院長,2012年初,他從聯通總部技術部調到聯通總部下屬的網絡公司擔任網絡建設部總經理。
  12月18日凌晨,中國聯通又宣佈信息化和電子商務事業部總經理宗新華遭免職,29日正式宣佈其正接受調查。和張智江不同的是,宗新華從聯通開始組建獨立電商部門時就擔任電商部門一把手,可謂聯通“集中化”戰略和電商渠道變革中堅。
  12月25日,廣東聯通黨委書記、總經理何飈又因違規乘坐12次飛機頭等艙、超額發生了34560元費用被通報處分。巡視組進駐帶來“反腐”、“整風”風暴擴展到聯通地方省、市。
  除了上述已公佈三人之外,還有消息稱聯通多名各層級領導遭到舉報。一時間,從總部到省市分公司都瀰漫著緊張空氣。一位地方聯通的工作人員告訴第一財經客戶端記者,在這種高壓態勢下,出現外逃事件不是沒有可能。
  “碰巧”的是,閆波“因傷轉院出國”正好發生在中央巡視組進駐聯通總部期間。
  一位接近閆波的知情人士30日表示,閆的手機目前可以接通。不過,另一位知情人士告訴記者,在此之前其手機的確曾經連續多日處於關機狀態,“曾經‘聯繫不上’這是肯定的。”
  公開資料顯示,閆波曾擔任湖南聯通總經理,目前其主管的國際業務部屬於聯通總部直屬部門,主要負責聯通在海外的業務和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張智江、宗新華不同時期均曾擔任過聯通總部部門負責人,和二人一樣,閆波也手握一方大權。
  新華社瞭望智庫研究員王雲輝撰文透露,閆波數年之前與前妻離異後,前妻已攜女移民加拿大。
  對於傳聞的“失聯”乃至“外逃”消息,聯通官方、閆波本人目前均未公開作出任何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iekpgkxcl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