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8月18日消息(記者蘇鈴)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近期國外名人通過社交網絡玩起了“冰桶挑戰”的接力,挑戰者需拍視頻上傳再提名三人,不敢挑戰者要捐出善款。活動的主旨是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進行籌款,並呼籲社會關註。在昨天,這一活動蔓延至中國互聯網圈,小米的董事長雷軍被下了“戰書”。
  眼下這個名叫“冰桶挑戰”的活動在美國非常流行,這個活動的規則也很簡單,就是參與者要在頭上澆一頭冰水或者含有冰塊的水,拍成錄像放到社交媒體上然後點名再邀請自己的朋友也這麼做。被點名的人如果要是24小時之內沒有完成這個任務就需要向ALS協會捐款100美元。
  ALS是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的縮寫,俗稱“漸凍人症”,“冰桶挑戰”實際上是號召人們向研究這個疾病的組織捐款的活動,今年7月份在新西蘭發起,7月中旬由美國的一個高爾夫球員肯尼迪傳到了美國,沒想到馬上爆紅。現在參加這個“冰桶挑戰”的人有微軟的CEO納德拉、蘋果的CEO庫克,以及亞馬遜的CEO貝索斯、特斯拉的創始人馬克斯、谷歌的創始人拉里·佩奇還有謝爾蓋·布林,這些美國科技公司有名有姓的大人物幾乎都非常高興在自己的頭上身上澆一桶冰水。臉書的CEO扎克伯格不但自己這麼做,他還挑戰了微軟的董事長比爾·蓋茨。
  現在這項挑戰活動不僅涉及到了體育圈、娛樂圈還有科技圈的名人,肯尼迪家族最年長的一位成員,86歲的埃塞爾·肯尼迪也就此向奧巴馬下了一封戰帖,不過奧巴馬直接選擇不是澆冰水,而是捐款100美元給這家ALS協會。白宮發表聲明說,總統非常感謝肯尼迪太太肯向他下戰書,不過總統支持這項活動的方式將會以捐款為主。
  小米董事長雷軍這次也成為第一位被點名接受“冰桶挑戰”的中國企業家,他被俄羅斯互聯網投資公司DLT的CEO尤里·米爾納點名參加“冰桶挑戰”,目前還沒有看到他向自己澆冰桶的錄像,不知道今天晚些時候雷軍是不是會做出接受挑戰的實際行動。  (原標題:“冰桶挑戰”接力活動火爆全球 雷軍被下“戰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iekpgkxcl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