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9日電 據新新竹房屋加坡《聯合早報》29日報道,出租車司機最怕載到喝醉酒、又在車上嘔吐的乘客。在加拿大,這樣的行為是要罰乘客錢的。
  加拿大卑詩省政府公佈最新規定,乘客若在出租車內嘔吐弄髒車子,司機或出租車公司可要求乘客在租屋車資之外,另付75加幣的清潔費。
  溫哥華出租車協會主席鮑爾指出,每當星期五或星期六晚上,市中心酒吧或夜店出來叫車的乘房地產客都已經喝得爛醉,車子一搖晃就在車裡嘔吐的情況司空見慣,倒楣的司機每次都得花上一兩個小時清理,才能重新發車出勤。
  鮑爾說,他樂見省政府訂出明確的嘔吐清潔費金額外接式硬碟,對出租車司機和乘客都有好處。對乘客而言,今後也不用因為司機漫天要價,導致雙方爆發口角,甚至大打出手。這項出租車“嘔吐費”,在加國其他城市已經實施,卡加利市“嘔吐費”金額是100加幣。  (原標題:加拿大向醉酒乘客收“嘔吐費” 在車上吐要罰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iekpgkxcl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