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巴芮)據北京大學官方消息,北大決定不會將靜園一至六院用作燕京學堂學生宿舍,而是按國家文物保護的要求,修繕後作為教學科研辦公用房。
  今年5月,北大“燕京學堂”項目要將校舍選址於靜園一至六院消息曝出後,爭議不斷。對此北大接連開設專題會進行意見徵集與討論。
  此前在7月9日,北大舉行燕京學堂專題咨詢溝通會。對於為何要將“燕京學堂”項目的宿舍選在靜園,北大常務副校長劉偉表示,靜園六院在上個世紀五六十年代就是學生宿舍,該考慮是在延續六院本來的功能。關於能否不做宿舍的問題,校長王恩哥曾表示,“一切都是可商量的,但是一定要經過多方面的論證與研究。”
  昨天下午,北大舉行2014年第六次黨政聯席會,再次專門研究審議了燕京學堂學生宿舍選址安排及相關事宜,併發布消息稱“會議經討論,同意校園規劃委員會的論證意見和建議,決定:靜園一至六院不做學生宿舍,按國家文物保護的要求,修繕後,作為學校發展人文社會科學及交叉學科的教學科研辦公用房;未來燕京學堂的學生住宿問題,由學校會議中心統籌安排。”  (原標題:北大靜園 將不做燕京學堂宿舍 因“燕京學堂”選址存爭議 修繕後用於辦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iekpgkxcl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