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燁
  本報7月21日訊(記者 趙曉林)大型代際溝通旅游真人秀《花樣爺爺》第六期昨天晚上在東方衛視播出,劉燁一家四口的集體亮相賺足了眼球。在節目中,劉燁與法國妻子安娜在對於孩子的教育方式上大相徑庭:劉燁直截了當而又充滿著保護欲,安娜則善於誘導且較為寬容。
  在節目中,大兒子諾一拿到曾江爺爺的手杖玩性大發,“砰砰”地朝曾爺爺發起“槍戰”,還向爺爺揮舞拐杖,“險象環生”。看到這一幕,正在廚房裡幫忙的劉燁趕緊喝止:“諾一,對爺爺不許這樣!”他示意諾一將拐杖放下,並指揮其到離爺爺稍遠的地方活動。被“驅逐”的諾一隻
  好可憐巴巴地去廚房裡找忙碌著的
  媽媽;媽媽安娜瞭解了前因後果之後並沒有責怪諾一,而是帶著他來到小花園裡修剪植物,令諾一心平氣和之後再回去重
  新與爺爺一起玩耍。
  由此可見,劉燁與安娜的教育方式各有特點。劉燁是直接地批評教育,告訴孩子“不要這麼做”;而安娜的方式則以誘導為主,轉移孩子的註意力。保護孩子是父母的天性,劉燁與安娜在這方面體現了東西方文化的差異。劉燁不允許孩子們獨自走下臺階,安娜解釋道:“劉燁最受不了孩子摔倒,孩子一摔他就大叫。”相對於劉燁,安娜則能給予孩子更多的空間。在旅途中,大兒子諾一與小女兒霓娜兩人一馬當先跑在前面,而安娜則跟在後面與爺爺們聊天,完全不擔心他們獨自行動會出什麼亂子。  (原標題:劉燁與妻子教育理念有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iekpgkxcl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