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7月18日訊(記者 唐婷)今天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前往部分中央駐湘新聞單位,親切看望新聞工作者並與各單位負責同志進行座談。徐守盛希望中央駐湘各新聞單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發揮“鏡鑒”和“喉舌”作用,為湖南改革發展穩定註入強大正能量。
  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許又聲參加走訪並主持座談。
  徐守盛一行分別來到人民日報社湖南分社、新華社湖南分社、中央電視臺湖南記者站、中國日報社湖南記者站等單位,每到一處,徐守盛詳細瞭解各新聞單位自身發展、隊伍建設等情況,與一線採編人員親切交流,關切詢問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當前,中央各新聞單位都派出了精幹力量奔赴我省抗洪一線進行採訪報道,徐守盛向他們付出的辛勤勞動表示感謝。
  在隨後的座談會上,徐守盛認真聽取了部分中央駐湘新聞單位負責同志對湖南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的建議,感謝中央駐湘各新聞單位長期以來堅持權威發聲,為宣傳推介湖南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
  徐守盛說,中央新聞單位作為黨的“喉舌”,是開展輿論引導的“中流砥柱”。當前,湖南正處於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科學發展的關鍵時期,希望中央駐湘各新聞單位進一步發揮“鏡鑒”和“喉舌”作用,更加主動緊貼湖南改革發展大局和全省中心工作,把服務和促進“四化兩型”、“三量齊升”作為新聞宣傳的立足點、著力點和切入點,凝聚起共同推動湖南改革發展的強大合力;有針對性地多宣傳湖南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的新動態新進展,多報道湖南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舉措新成效,多闡釋湖南面臨的一系列重大機遇和潛藏的巨大潛力,多推介湖南各方面的新典型新經驗,進一步提高湖南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吸引更多投資者聚焦湖南,吸引更多資源聚集湖南。
  徐守盛希望中央駐湘各新聞單位,進一步發揮社會輿論穩定器的獨特作用,始終秉持客觀立場,直面現實問題,堅持正面鼓勁,把黨和政府的聲音傳播好,把社會進步的主流展示好,積極引導廣大群眾多看主流,多看本質,形成健康向上的社會心態,激發拼搏進取的精神力量;在“走、轉、改”中,把更多的鏡頭、筆觸、話筒聚焦到基層工作、社會熱點、民生問題和幹部作風上,把老百姓的心聲反映出來,積極開展科學監督、準確監督、依法監督和建設性監督,幫助我們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更好地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他還要求我省宣傳部門與中央駐湘各新聞單位通力協作,共同打擊新聞敲詐和新聞“三假”行為,把湖南的輿論引導、輿論監督工作做得更好。
  “我們同頂一片天、同屬一家人,共唱一臺戲、共圓一個夢。”徐守盛說,中央駐湘各新聞單位長期立足湖南、服務湖南,為宣傳、推動湖南科學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湖南將竭誠為中央駐湘各新聞單位創造更好的環境和條件,從政策和制度層面給予更多幫助支持。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把新聞宣傳工作擺在更加突出位置,真正做到善待媒體、善用媒體、尊重媒體。  (原標題:進一步發揮“鏡鑒”和“喉舌”作用 為湖南改革發展穩定註入強大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iekpgkxcl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