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上午10點,海口石山火山口借錢景區的售票處就已經排起了隊。(南海網記者 劉麥攝)
  游客在火山口公園開心留影。(南海褐藻醣膠網記者 劉麥 攝)
  30日好房網早上10時,石山火山口已經人來人往。(南海網記者 劉麥攝)
  南海網海口12月30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劉麥)12月30日是海南歡樂節假期第二日,除馮小剛電影公社持續火爆外,海口各景區也迎來蒸烤箱小高峰,農家休閑鄉村游受游客熱捧。
  石山火山口游客建築設計達2274人
  中國雷瓊世界地質公園海口園區是在海口石山火山口公園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世界級旅游品牌。30日早上10時,石山火山口已經熙熙攘攘、人來人往。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石山火山口,親近大自然的感覺十分開心舒暢。”海口廖小姐和同事一大早便來到火山口參觀,“這裡能看到火山岩,還有火山岩上長出的植物,讓我覺得大自然的力量實在太神奇了。”海南大學大一學生林小慧也和室友一道來到火山口游玩,她說,這裡空氣清新,心情好,能見到許多沒見過的東西。
  除本地游客外,石山火山口還迎來了許多外省游客。在火山科普館里,從重慶來海南過冬的劉大爺正帶著孫女觀賞火山群模型:“這裡挺好的,帶著孫女來看看大自然。三亞太熱,海口的氣候對我們來說正適宜,相當於我們那兒的初春。”
  據中國雷瓊世界地質公園海口園區營銷部經理陳明志介紹,為了迎接元旦小長假旅游高峰,石山火山口增加了內導人員,為游客提供引導、講解服務。山上也增加了保衛人員,加強安全保衛工作。今日游客人數達到2274人次,多為海口周邊的游客,其中散客占了八成比例。
  記者瞭解到,在即將到來的春節黃金周,石山火山口將推出“火山五吧鬧春節”活動。目前,“五吧”項目正在緊張施工中,預計將於明年1月28日與游客見面。
  體驗農家生活
  見慣了城市的喧囂,去體驗農村生活是一種不錯的選擇。中午,在海口休閑農業莊園內不時傳出陣陣農作聲及孩童嬉鬧聲。騎馬、磨豆腐、種菜……在城市裡沒法體驗的經歷,在農場都能玩個遍。
  海口休閑農場面朝火山口世界地質公園,背倚生態文明示範村美社村,是海口及周邊地區唯一一家集菜地採摘、休閑度假、手工體驗為一體的精品農家樂。在農場內體驗菜地種植、自行車騎行、騎馬等互動體驗項目,是吸引游客來到這裡的原因。在手工作坊內,游客正在手工磨豆腐,他們告訴記者,除了能喝到自己磨的豆漿、吃豆腐花,還能把豆腐帶回家。
  “現在的孩子都生活在城市,不知道農村的勞作是什麼樣的。利用假期帶他們出來玩一玩、看一看,感受一下農家樂。”海南大學湯老師帶著孩子體驗摘菜時說。
  漫步在林木茂密、空氣清新的農場內,參觀農場內的農家小院、度假別墅、釀酒坊、豆腐坊、菜地、花圃、露天電影院等,這種既生態又現代、既淳樸又精緻的休閑生活給了游客新奇的體驗,海口農家休閑鄉村游也因此在歡樂節假期間頗受歡迎。
  記者從海口市旅游委獲悉,12月30日,元旦小長假第二天,火山休閑農莊有1500用餐,羊山休閑公園接待1000人,用餐600人,住房爆滿。
  市民在農場體驗磨豆腐的樂趣。(南海網記者 劉麥 攝)  (原標題:歡樂節迎旅游小高峰 海口自然游鄉村游受熱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iekpgkxcl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