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襯衫1月27日晚,一市民在紅牌樓一超市生鮮櫃發現一隻老鼠。
  原本總是在陰溝里流竄覓食的老鼠,現在竟堂而皇之地“逛”起超市;本來只敢悄悄咪咪地“偷嘴”,如今卻能在眾目睽睽之下“淡定”地啃著排骨……昨天上午,成都網友“Cl有巢氏房屋eopatra-WYL”在微博上曬出兩張照片:一隻老鼠筆直地站在超市的豬肉上,從容地啃著排骨。照片顯示,這家超市正是紅牌樓某知名大型超市,該微博在上午11點被華西都市報官方微博轉發後,受到廣泛關註。昨日上午12點,該超市官方微博對此事作出了回應,並表示了歉意。成都市武侯區工商局紅牌樓工商所也已介入調查。網友爆料
  老鼠站櫃關鍵字排名臺,淡定啃排骨
  在網友“Cleopatra-WYL”發佈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一隻長達15釐米,毛為深灰色的老鼠,正“淡定”商務中心地直立在超市的生鮮櫃里啃著排骨,它拖著長長的尾巴,瞪大了雙眼,前肢抬起。老鼠站立的位置,是一盒用保鮮膜包裹好的肉品,在老鼠的前面,卻是一盤裸露在外的鮮肉。
  據該網友描述,拍攝這兩張照片的人是她的朋友,朋友是前天晚上逛超市時,偶然撞到了老鼠“偷吃”的這一幕,就拿手機拍了下東森房屋來。令人吃驚的是,面對人類的鏡頭,小老鼠並沒有受到驚嚇而逃走,反而顯得相當鎮定,“朋友本來準備拍視頻的,但竟被這一幕給嚇懵了。”該網友告訴記者。記者走訪
  超市生鮮櫃,依然排長龍
  昨天上午11點,老鼠出沒生鮮櫃的微博,被華西都市報官方微博轉發,立刻引來廣泛關註。中午12點,該超市官方微博對此事作出回應,承諾將再次進行滅殺工作。
  下午1點,記者趕到拍到老鼠出沒生鮮櫃的超市。在照片中的生鮮櫃前,前來買肉的顧客並未減少,甚至還排起了長龍。“我一直都在這裡買肉,沒有看到過老鼠。”正在選肉的市民王女士說,但是在王女士得知有老鼠出沒時,還是被嚇了一跳,並馬上放下了手中的鮮肉。面對記者詢問,生鮮櫃工作人員均稱自己當晚沒有上班,並不知道老鼠出沒的情況。超市回應
  請專業公司制定滅鼠計劃
  昨天下午,該超市負責人扈凌曦說,在看到微博後,超市已經找了專業的防鼠害公司制定滅殺計劃,“我們已經調取了監控錄像,試圖尋找出老鼠出沒的時間,但是老鼠動作太快,我們還沒有發現它的蹤跡。”對於已經售賣出去的可能被污染的肉類,超市承諾,可以憑藉當日購買小票到超市進行退換,“一般來說,我們都是一個月進行4次以上的滅殺工作,此事發生後,超市會加大對蟲害鼠害的監控。”
  昨天,武侯區工商局紅牌樓工商所來到該超市調查,“我們首先檢查了超市肉類檢驗檢疫的證明,並和超市一起尋找食品衛生問題的漏洞。”洪拓所長說,工商所對超市提出了整改意見,要求超市將可能被污染過的肉類全部封存。專家說法老鼠沾過食物不可吃
  對於超市出現老鼠污染肉質一事,專門從事營養食品衛生學研究的四川大學華西公共學院李雲教授說,老鼠喜歡陰暗潮濕的生活環境,並且擅長在垃圾堆中找食物,它的身上很有可能攜帶了傳染病菌,比如出血熱病毒、布尼諾病毒等,“如果食物被老鼠爬過、啃過,都可能沾染到細菌,不要食用。不過,一般的細菌都抵抗不了80度以上的高溫消毒,消費者也無需太過驚慌。”
  華西都市報記者李昶攝影郝飛華西傳媒集群華西都市報/華西都市網/華西城市讀本(川南新聞)華西城市讀本(川東北新聞)/華西生活周報/華西移動新媒體華西傳媒呼叫中心96111/華西社區傳媒/ MY RADIO快樂900電臺
  網友:像是拍好萊塢大片
  @成都吹殼子:表示震驚,消殺公司“能多潔中國”浮出水面。
  @陳銘想吃胖:我的天啊。該不是在拍好萊塢大片吧?
  @Blue-Dolphin:超市應該考慮養幾隻喵星人。
  @oO丟v丟Oo:光天化日之下,太猖狂。
  @老虎不吃人2013:是不是買一送一,還送活肉?這生意要火!  (原標題:生鮮櫃鼠出沒 眼皮底下啃排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iekpgkxcl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